差不多的粥

[将门毒后阅读体]天下归你

1.时间线为原文756-759章

2.ooc归我,私设归我,他们归彼此

3.原文内容有所删减

4.〔〕内为原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楔子

〔沈妙背靠着树,淡淡道:“倘若你最后不过是想要灭了明齐,中途的所有人都是可以取舍的,道不同不相为谋,有的人很好,可是注定不是一条道的。不是一道的人,管他做什么。”


“傅修宜和我不是一条道的,太子不是和我一条道的,皇甫灏不是,冯子贤不是,罗凌不是,裴琅也不是。”


“那你这样安慰我,会让我有错觉。”谢景行微微一笑:“你是和我一道的。”


她说:“谁说不是呢?”〕


沈妙与谢景行二人商讨完对付太子的办法,谢景行正准备“带”沈妙回去,结果下一秒就到了一片漆黑的地方。


“谢景行!”沈妙按捺住心底的不安,呼唤他的名字


谢景行在一旁轻轻搭上沈妙的肩膀,调笑到“怎么这么一下就开始担心为夫的安危了,嗯?沈娇娇。”


沈妙瞪了他一眼,心想这都什么时候了,他还有心思调戏。


谢景行表面不显,心里却开始暗暗思索起,明齐能有什么人一瞬间就把人带去着鬼地方。


很快,空间里出现微弱的光亮,一道声音响起。


“二位好,我是系统087号。你们所位于的位面曾因我们的疏忽,而导致剧情崩坏。本次前来便是为了弥补前生的遗憾。探前世,观未来”


沈妙敛住眼底的痛色,心道我的傅明和婉瑜可都再也回不来了,又如何弥补遗憾呢。


087继续说道“本次‘探前世,观未来’的主要核心是应当珍惜当下所拥有的。而二位是本位面的核心人物,是支撑着位面运行下去的动力。”


谢景行开口问道“位面是何物,本王又该如何相信你的话”


“在你们所生存的世界之外,有着一棵世界树①,世界树上所结的果子②,便是一个位面,就相当于你们的世界。”


“所有的位面中都会有天选之子,他们带着世界树给予的气运③,支撑着小世界的运行,而你们二位便是这个世界的天选之子。”


“至于我的话可不可信,接下来你们就可以知晓了”


话音刚落,空间中又陆陆续续出现一众人,和一个类似看台的银幕以及桌子,椅子。


众人刚到便被强制性落座,椅子分布成一个方形,将银幕围绕在中间,那银幕竟是四面都可以观看。


沈妙环顾四周,除了沈家,皇家人之外,还有大凉的皇帝和皇后,以及其他明齐世家。


众人刚刚落座便是嘈杂一片,皆是惊慌不已。


沈丘正担忧的询问沈妙的身体,其他沈家人,罗家人也不外乎的担心。


沈妙心底感动,想着没有什么比珍惜当下更重要的事情了,这一世一定会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。


087出现整顿纪律“欢迎来到087号系统空间,在空间中有以下重要规则”


“1.禁止随意辱骂,诽谤,殴打他人。

2.禁止在不经允许的情况下离开位置。

3.禁止任何过激情绪,行为。”


“不论出身,不论地位,任何人违反以上任何规则,会根据所犯罪行为接受一定的惩罚,而在两次后再犯便杀无赦”


胆子小的被镇压住,胆子大的出声反抗,更有甚者意图冲上看台。


但没等那些意图冲上开台的蹦哒几下,便直挺挺的到下地,口吐白沫,浑身抽搐。


众人全都惊吓不已,也明白了违规的惨烈。那些待字闺中的小姐们哭的梨花带雨,那些出声反抗的也全都嘘了声。


明齐的皇上和那几位皇子却都面色不虞,神色凝重。


即使是征战四方的罗雪雁,见到这番场景也是吓了一跳,赶紧拍打这沈妙的手背安抚她。


087:“好,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,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主题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世界树=晋江

②果子=晋江里的每一本小说

③气运=读者的喜爱度

以上皆为私设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4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